跳到主要內容區

衛教宣導~~校園傳染病防治及預防熱傷害宣導

發佈日期 : 2023-06-01 最後更新日期 : 2023-06-01 公告者 : 衛生組長
1.校園須通報傳染病:
(一)新冠病毒確診者o+n天,建議確診學生快篩兩條件在家休息,勿到校,避免班級校室內群聚傳染,須等到快篩轉成一條線材可到校上課。
(一)腸病毒:有症狀需再家休息7天才到校,近期全國腸病毒就診人次呈快速上升且高於106年以來同期,疫情傳播風險持續上升;另實驗室監測顯示腸病毒71型、D68型、克沙奇A型等多型別腸病毒於社
區活動;應提高警覺及注意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。
(二)類流感:近期全國類流感就診人次趨勢呈上升且高於前3年同期;近4週合約實驗室檢出以腺病毒為多、其次為流感病毒,流感病毒分離以A型H3N2為多,而H1N1呈緩升趨勢,顯示流感等呼吸道病毒仍持續於社區活動,尚未趨緩。


2.在全球暖化趨勢下,我國近年受氣候變遷影響造成氣溫極端偏高,若無適當防護措施任何人都有可能會發生熱傷害。提醒全校師生在炎炎夏日的高溫環境,更應注意避免或減少曝曬於高溫環境下,並保持「涼」爽、「補」充分水分及提高警覺「心」,以預防熱傷害的發生。
瀏覽數: